【仙五五前】仙附那些事4(幽凡,全员)

4
    洗完澡的众人也没能解放,又到了晚上学集体舞的时间了。是的,仙附每天上午下午的大课间给学生的安排不仅有全国统一的广播体操,还有一套学校特有的集体舞。学校也真是会安排,军训期间每天晚上抽半个小时大家学一学嘛,这样一开学回来新高一就可以跟学长学姐一起做操了啊。
谢谢学校相关负责人啊,你们安排的真细致啊。学生们其实不领这个请。
但没办法,跟着学吧。每个班都有两个同学是已经学会了的,在自己班前面示范着。女生学的还算认真,男生这边……
“这动作能再傻点么……”姜云凡第一次觉得全国统一的广播体操挺好的。
“我关注的是牵手这点,这情况是男生跟男生牵,女生跟女生牵?男女牵的话会有女生剩下啊多不好。”龙幽关注的重点跟姜云凡不一样。
仙附挺奇怪的,女生比男生多。这不仅体现在总人数上,还体现在每个班的人数上。全年级男女最平衡的是6班了,就这样女生还比男生多5个人。他们一班女生比男生多10个,龙幽说的也不无道理。
不过龙幽是多虑了,人家女孩子们根本没打算和男生牵手,人家两两组队自行分配好了。
“哎,果然还是得和汉子牵手啊。来吧,小姜。”龙幽一副要去赴死的表情,伸出了手。
“你以为我想跟你牵嘛!”姜云凡还是把手递了过去。有检查的老师来这边溜达了,他也就乖乖地配合龙幽了。
“不然你还能和哪个女同学牵?”龙幽笑道,“小蛮吗?”
这倒真是戳中姜云凡死穴了,跟小蛮……算了吧,还是跟龙幽吧。
小蛮那边和唐雨柔勾搭上了。
小蛮和唐雨柔的寝室挨着,小蛮这人自来熟,没事就往别的寝室跑,隔壁寝跑的尤其频繁,这一来二去,也就跟唐雨柔混熟了。
“雨柔,你不觉得这个动作很蠢吗?”
“啊?我觉得还好啊。”唐雨柔笑着回道。
“哎呀也就是雨柔你这么文静啦,要是小姜的话绝逼拉着我不停吐槽啊。还好没在他旁边,不然烦死了。”可怜的姜云凡同学躺着……不对,和龙幽同学牵着手也中枪。
如果只是牵手也就算了,接下来还有一个动作不仅要牵手,而且男方要环着女方让女方在怀里转个圈,然后再转回来。女生那边也就照做了,男生这边又不乐意了。
“卧槽搞什么啊!这啥玩意儿啊!”有非常反感的。
“去去去,你去右边站着,我在左边。”男步在左边,女步在右边。
“凭什么!剪刀石头布啊!输了的去右边啊!”这是不甘心的。
“以后表演的话是跟女生跳吧。”有思维比较跳跃的。
“龙幽,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我都不吃惊了,真的。”姜云凡泪流满面,他和龙幽猜拳输了,他站右边,跳女步。
“是吗?我倒是挺期待接下来还有什么动作呢。”龙幽看热闹不嫌事大,反正他是男步,无所谓啊。
“不会要这么跳三年吧。”姜云凡继续泪流满面。
“差不多吧。”龙幽回道。
“哎?”姜云凡只是随便吐吐槽,没想到龙幽这样的回答。
“我之前来过学校,正巧赶上大课间,我看到的都是每个班两列,女生在前,男生在后。要是女生有单数的话,可能有一个个子矮的男生能和最高个的女生跳吧。”龙幽回答的有理有据。
我以前也经常往仙附跑,我怎么没注意过!
姜云凡错愕不已。
“小姜,你的身高也不是没有希望啊……”龙幽揶揄道。
“你妹!”姜云凡炸毛了。“我一定不会跟女生跳的!”他的意思是他的身高还可以,不会是男生最矮的,但是这话有两层意思,在此刻看来倒像是对龙幽的一种承诺——他俩这还牵着手呢。苦逼的姜云凡还不知道,一语成谶,关于跳集体舞,他这三年真的一次跟女同学牵小手的机会都没有。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可能怕男生们受刺激太多,今天就提前解散了。
“小姜!小姜!小姜!”姜云凡一听小蛮三连发的叫他就觉得没好事,装着没听到,拉着龙幽就跑。
“你拉着我干什么?”龙幽的手腕被姜云凡抓着,被迫跟着他小跑起来。
“啊?”姜云凡也不知道,下意识就这么做了。
这一耽搁,小蛮就追上来了。
“你没听到我喊你吗?跑什么啊!”
“没听到……”姜云凡昧着良心睁大了眼睛,还点了点头。
“那你拉着龙幽跑干什么?你俩这弄得跟私奔一样。”小蛮抱胸吐槽道。
“……”自从小蛮上初中腐了之后,姜云凡已经被小蛮YY三年了,他习惯了。
“……”龙幽还不怎么习惯小蛮的吐槽,觉得膝盖痛。
“哎呀,我想跟你说什么来着!”小蛮一拍脑袋,懊恼道:“我忘了!”
“以后想起来再说吧。” 姜云凡松了一口气。
正好唐雨柔也在旁边,她对于龙幽和姜云凡还不太熟,名字就在嘴边,就是叫不出。小蛮一看,给他们三人互相介绍了一下。一时间,四人聊得挺开心。
虽然是酷暑时节,但晚风还是挺凉爽的,草丛里也能传来蟋蟀簌簌的声音。四人吹着晚风,听着虫鸣,疲惫感消了不少。一抬眼,郊区的天空能看到星星,月亮大了,也近了好多,李白的“白玉盘”的比喻确实是生动形象。
四人就这么有说有笑地沐着月光回去了。
不过军训是让你来吃苦的,不是让你来文艺的。
第五天的训练更加苦逼了,因为第六天就要汇报表演训练成果,练习的时间只剩一天了。大家也或多或少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了点奇怪的变化——晒黑了,而且晒的不均匀啊!
“磊磊我们知道你为啥让我们转圈站军姿了,为了晒的均匀点吗?可是我这晒的还是不均匀啊。”休息的时间,小蛮跟着他们教官抱怨。
教官叫张磊,是一个十八岁的小伙子,跟他们也就差四五岁,交流起来其实没什么难度。其实他长得也挺帅,就是晒得挺黑,小姑娘们看教官休息的时候很无害,也就磊磊的叫上了。不用说,是小蛮起得头。
“那你们女孩子不是用什么防晒霜嘛,多擦擦呀!”磊磊回话了。平心而论,在这十二个教官里,磊磊算对学生最好的了,只是学生们不比不知道啊,这么多天看过来,还是他们磊磊最好了。 
“那你们女、孩、子不是用什么防晒霜嘛,多擦擦呀!”姜云凡学着教官的口气对着龙幽说道,还加重了“女孩子”三个字。
“嫉妒我白就直说。”龙幽摊了摊手。
“你!”姜云凡不太相信,龙幽的吐槽功力居然也这么高。
“你多少也擦点吧……”龙幽撸起了姜云凡的袖口,“你看,都两个颜色了。”
“说话就说话,动什么手!”姜云凡拍掉了龙幽的手。龙幽手指也挺热的,碰到他皮肤更热了。大热天的,热啊……
“还有这里……”龙幽又扯开了姜云凡的领口。
“嘿,那边的那俩小伙子在干嘛呢!”总教官正巧溜达到这,正巧看到了这一幕。
于是俩人被围观了。
“YOOOOOOOOOOOOOOO”和口哨声都响起了。
“龙、幽!”
“小姜你冷静点儿,我也是受害者啊!”
“受害你妹!”
于是高一1班在军训期间出了一对CP。虽然两个当事人很不开心,不过群众们看的挺开心的。
学生们的第六天汇报表演很成功,第七天早上也就收拾收拾准备回去了。龙幽和姜云凡同学在军训期间结下了动人的革命友谊,他们曾一起并肩作战:拍蚊子,踩虫子,拿盆扣老鼠,用杆顶知了……咳咳,总之少年们的友谊是比少女们的友谊来的奇怪的。
“终于解放了。”大家坐上回程的空调车,感慨不已,不过还是挺舍不得教官的。
小蛮来时和姜云凡坐在一起,回去时果断抛弃了姜云凡,去和唐雨柔凑到一起了。于是龙幽和姜云凡坐着双人座。
来的时候,学生们一个个都精神得很,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回程倒是意外的安静,放眼望去,一个个都累的睡去了……
姜云凡的眼皮也直打架,头一点一点的。
“困?”龙幽在听歌,却也注意到了姜云凡的状况。
“啊,还好啊。”姜云凡揉了揉眼睛。
“本少爷勉为其难地把肩膀借你用下吧。”说着龙幽就把姜云凡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喂……”姜云凡嘟囔了一下,却也没客气,“喂”了之后也就没有后文了。
瞌睡是会传染的,过了会儿龙幽也觉得困,就把耳机收起来,头一偏,靠着姜云凡的头也就睡了。
小蛮这时候刚醒,她已经睡过一觉了,现在正神采奕奕呢,她回着头想找姜云凡和龙幽说话,发现二人就这么互相倚着睡着了。她偷摸拿出了违禁品手机,拍了好几张,这才心满意足地转过来。
“哎?小蛮?”唐雨柔也醒了。
“啊?雨柔我吵醒你了?”小蛮有点不好意思。
“没有啊,刚好醒了。”唐雨柔笑道。
“嘿嘿,雨柔给你看……”小蛮小声说道,把手机递了过去。
唐雨柔在很久之后才明白小蛮的这个行为叫做卖安利。



tbc

顺便打广告,和基友建了个新扣扣群号416113601幽凡小伙伴一起来割腿肉呀【不是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