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五五前】仙附那些事2(幽凡,全员)

2

接下来没什么人主动自我介绍了,姜承也就看着花名册把没做过自我介绍的人点了一遍。最后,他再说了一遍军训的要求,才示意学生们可以走了。

“爸?你还有事?不跟我们一起走?”姜云凡疑惑道。

“恩,过会儿有家长会,我就不回家了。”

“这样啊,那我先走了。”姜云凡点了点头,和小蛮离开了。

“我说,小姜!哈哈哈哈!我想着就有意思!”小蛮笑道。

“你又想到什么了?”姜云凡抱胸。

“以后开家长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姜叔叔又是家长又是老师的!肯定有意思啊!小姜你什么感想啊?老师和家长零距离沟通啊哈哈哈哈哈!”小蛮挤眉弄眼道。

“我只知道,这学校除了新来的老师,没不认识咱俩的。你觉得你外公会不知道你在学校的所作所为?”姜云凡吐槽功力也是一流的,这会已经开启了。

小蛮立刻苦了脸。“也是啊。”

“所以咱俩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消停点吧。”

“哼,我先回家啦,拜拜。”小蛮到家了,哼哼着跟姜云凡作别。

仙大和仙附的老师基本都住这个小区,有人戏称这是仙剑家属楼群。总之姜云凡没走两步也就到他家楼下了。正巧夏侯瑾轩和皇甫卓也往这赶。

“夏侯叔叔,皇甫叔叔。”姜云凡已经习惯了。这俩长辈没事就往他家跑。

“哎?云凡,你爸呢?”夏侯瑾轩东张西望的。

“啊?我爸说他一会有家长会就不回来吃中午饭了。”姜云凡回道。他估摸着这俩又是来蹭饭的。这俩手里都拎着东西呢。以他多年的经验来看,八成是食材。

“啊?怎么会!”夏侯瑾轩很吃惊。

“姜兄应该是抽签抽到班主任了吧。你看你总来蹭饭像什么话!”皇甫卓道。

“说的好像你不是来蹭饭一样……”夏侯瑾轩嘟囔着。

“你!”皇甫卓瞪着夏侯瑾轩,他脸有点红。

“哈哈……来都来了,叔叔们上去坐坐吧。”姜云凡已经习惯了。

“好呀好呀!姜兄不在,瑾轩叔给你做饭啊!”

“你别给云凡添乱了。还是我来吧。”

姜云凡表示如果他还是当年的小学生的话,他会信的。但这么多年了,这俩人的厨艺他也知道的一清二楚,一点没长进。那今天中午得做三个人的量了……

二人自觉地上楼,就好像这是他们家一样。姜云凡默默跟在后面,反正也不用他开门。

是的,夏侯瑾轩和皇甫卓也有姜家的钥匙。姜承和皇甫卓和夏侯瑾轩是读师范大学的时候的室友,三人处的特别好,当时的女同学们都开玩笑说他们仨CP要么不配,要配就3P,不然少了哪一个都心疼。

姜承后来和欧阳倩在一起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俩人没得到欧阳倩父母的祝福。欧阳家有的亲戚说是因为姜承是孤儿,没有安全感。但俩人谈男女朋友的时候,欧阳英夫妻俩也没反对,不知道后来怎么就闹到几乎是断绝父女关系这份上了。当然,也没有闲的人去问当事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家家有难念的经吧。

欧阳倩身体本来就不好,生姜云凡的时候又难产,之后身体也就每况愈下。刚生下姜云凡的那段日子二人过得尤其苦,孩子的花销,欧阳倩的医药费,房贷……什么都要钱。夏侯瑾轩和皇甫卓没少帮他们。但最终欧阳倩福薄,还是没能挺过去,在姜承工作稳定,评了上了职称,一家三口过上安安美美日子的时候去了。那年,姜云凡还不到四岁。姜承当时都有辞了工作专心带姜云凡的打算了,皇甫卓和夏侯瑾轩倒是难得严肃地训了他一顿,说还有他们呢,他们三个一起照小云凡啊。他们俩也就是那时接过了姜承家的钥匙。这一接都十多年了。

姜云凡那时候也记事了。虽然大人们总是笑着提起三个大男人带孩子的经历,但他也知道那很不容易。他虽然从小就失去了母爱,但是他得到的父爱却是特别多的,三份。

“怎么好意思麻烦二位叔叔呢,还是我来做吧!哈哈!”进了家门后,姜云凡笑着接过了二人手里的袋子。

夏侯瑾轩看着皇甫卓盯着姜云凡处理食材,笑道:“皇甫兄,别看啦,没天赋怎么看也没用啊。”

“夏侯瑾轩!”

“哎呀,皇甫兄不要生气。”夏侯瑾轩这么大个人了,还是喜欢吐舌头。

皇甫卓和夏侯瑾轩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去客厅溜达去了。

“云凡真是懂事了,姜兄应该很高兴吧。”皇甫卓感慨道。

“是啊,是不是觉得有个这样的儿子很幸福呢?”夏侯瑾轩正经地接道。

“恩……”

“不过,皇甫兄,你估计是没什么机会了……”

“夏侯瑾轩!”

后来不是一家胜似一家的三人乐呵呵地一起吃了午饭。

姜云凡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姜兄手艺真好啊!”那时候还很年轻的夏侯瑾轩一手捧脸,一手捧碗道。

“食不言寝不语,吃饭不要说话!”那个时候也很年轻的留着长刘海的皇甫卓道。

“……”姜承没有说话,默默给儿子夹了一口菜。

“爸爸做的菜真好吃!”姜云凡边吃边说道。

“云凡,你爸爸做饭确实很好吃”皇甫卓笑着说道。

“为什么云凡吃饭说话你就不说他?”夏侯公子感受到了皇甫公子的针对。

“你跟小孩子一样吗!”

“……”姜承依旧不知道说什么,给他们二人也一人夹了一筷子。

“莫非皇甫兄是正太控?我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啊……”

“夏侯瑾轩!”皇甫卓怒道。

“皇甫叔叔,正太控是什么啊?”

皇甫卓一时不知道怎么跟小孩子解释。

姜承端着碗的手一抖,复杂地看着皇甫卓,那眼里分明说着:原来,皇甫兄你……

“姜兄怎么你也?”皇甫卓没想到姜承神经大条到这种程度!

“哈哈哈……”夏侯瑾轩笑了个够。“小云凡啊,你长大就知道了。”说着还眨了眨眼。

……

“哈……”回忆完往事的姜云凡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跟小蛮在一起那么久,当然也知道正太控什么意思了。

“怎么了?”夏侯瑾轩问道。

姜云凡想着要是皇甫叔不在的话还可以说,在的话说了这事这俩人又要吵起来了。

“额,没什么。就是想到了您之前说我开学第一个见到的是您,还真是啊……”

“本来这事不该我做。但我一想到能让你看到,我就把这活揽过来了。”夏侯瑾轩自豪地承认了榜单是他写的。

“分明只写了云凡一个人的名字好吗?”皇甫卓吐槽道。

“……”大侄子很给面子没有拆穿但是被青梅抓马拆穿了的夏侯瑾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看来过了这么年多,皇甫叔的吐槽功力也是见长啊。

三人吃完,恰巧姜承也回来了。

“爸?这么早?你吃了吗”姜云凡问道。

“恩,我在学校吃过了。你们来了啊。”姜承点了点头,不怎么意外地看到了两个好友。

“姜兄,你们班主任现在有没有课任老师的名单啊?”夏侯瑾轩问道。

“有的。”姜承回道。“你和皇甫兄还是教一班和二班,没有变。”

“我就知道。”夏侯瑾轩拍了拍姜云凡的肩。“开学就天天见了啊,云凡。”

是的,仙剑附的语文天天有课,英语是一周四节。

“那军训是哪天?”皇甫卓也问道。

“三天后,历时一周。”姜承回道。

“啊!我也是熬到头了!终于可以不用陪学生们去军训基地了,课任老师就是好啊!”夏侯瑾轩三年前是高一1班的班主任,带着一群半大孩子去军训,简直累的不行,姜承就好运了,不需要去。不过唯一让夏侯瑾轩开心的就是当时二班的班主任皇甫卓也一起去了。今年倒好,他俩都不用去了,姜承需要去了。

“这一次你没抽到,不代表你下一次抽不到。”皇甫卓泼冷水。

“姜兄,那你和云凡还不收拾啊?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啊!还有那地方蚊子也很毒……”夏侯瑾轩说了一大堆经验之谈。

姜承耐心地听完,笑了笑。

“姜兄,你笑起来还是这么好看,多笑笑啊……”夏侯瑾轩道。

姜云凡撑着脸坐在沙发上,他已经习惯了。他有时候想着干脆夏侯叔和老爸在一起算了,不过他也会犹豫……

“你少调戏姜兄。姜兄,你也是,别老由着他。”皇甫卓道。

“好。”姜承认真地朝皇甫卓点了点头。

好像皇甫叔和老爸也很配啊……

你跟小蛮混久了吧小姜。

tbc

除了幽凡真的都是友情向(其实就是大家随意配,我啥都喜欢)

_(:з)∠)_长辈们都是老师。大家可以猜猜大家都教啥。

对了,请不要在意文中的发型、服饰这种细节,就当吐槽看吧。真按当下学校规定的话,哪个发型都不合格!都给我剃了剃了!2333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