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凡完结】都是跆拳道惹的祸(HE,校园AU)

      姜云凡同学这学期的体育课选了跆拳道,但他万万没想到这是他噩梦的开始。

    比如,他刚准备爬上床早点睡,就被龙幽给拽住了。

 “龙幽,不是吧,你要在寝室里练?”姜云凡觉得他幻听了。一向对于体育不是很热衷的龙幽居然要拉着他练习前踢和格挡。

  “哎呀,小姜你懂的。”龙幽对姜云凡抛了个媚眼。姜云凡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从龙幽的手里挣出了胳膊,抱胸道:“我可不懂。还有,你给我好好说话,不说我就睡了。”说完便转身,要去攀梯子。

      也不知道龙幽当时是怎么想的,直接就从后面抱住了姜云凡。“小姜你别睡呀!我们的跆拳道的场馆还没修好,我们现在得在体操馆里上课不是吗?”姜云凡已经都踩到了梯子上,龙幽从后面紧紧搂着他,他上不去下不来的。“你特么……”他本来想说句“你特么松手,放开老子啊。”但总觉得哪里不对,于是硬生生改了口。“你特么……这不还是废话啊!”龙幽没有松手,怕是一放手眼前的猴子就一溜烟窜上上铺似的,反而收紧了怀抱。“小姜,你听我说完呀。馆里的东侧就是女生上形体礼仪的地方呀,离得这么近,这关系到兄弟我的男神形象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男神也是如此啊。万一她们发现她们的男神的前踢姿势不够帅气,格挡不够利落怎么办啊,少女心不就破碎了吗?我得拯救她们啊!”

   “你……”自诩吐槽小王子的姜云凡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吐槽他的奇葩室友龙幽。

   “小姜,拜托了。”龙幽诚恳地补了一句。

   “好好好,我答应你。”姜云凡吃软不吃硬,龙幽都这么说了,他也就同意了。

   “吾得小姜,如鱼得水也。”龙幽感慨道。

   “不过,你能不能先松手……你得让我下来啊。”姜云凡实在忍不住了。

等姜云凡站定,看了眼对面那个抱胸朝他笑,在他看过去后还微微低了下头的室友,他感觉自己的嘴角在抽搐。“要练你就站好,摆什么pose,又摆给谁看啊。”

      龙幽摸了摸下巴:“不是说跆拳道很讲究礼仪,练习开始之前要行礼吗?”

    “你……是在……行礼?”姜云凡咬着牙问道。他怎么感觉龙幽从一开始就在耍他呢?

    “我这不就是在行礼吗?怎么样,是不是很帅?”龙幽笑着耸了耸肩。

姜云凡到底没忍住,终究还是炸了:“帅个头!你管这叫行礼?什么鬼!老子今晚忍你很多次了!真是够了!从行礼开始学!来!爷爷教你!”

于是龙幽同学在小姜同学的课后辅导班的第一课学的就是行礼。

一对一的私人辅导还是有效的——至少在行礼方面。

下一周的体育课俩人对练的时候很自然地先行了礼,被老师看在了眼里。老师其实在第一节课就提过行礼的事,但是男孩子们都不太在意,老师也懒得再说什么。难得看到有一对这么听话,老师的心情立刻好了起来。

“同学们刚才看到龙幽和姜云凡没?人俩在对练前和对练结束后可都是互相行礼了。你们多跟人家学学!来来来,你俩到前面来做个示范。”老师的嗓门很大,声音直接传到了旁边练形体的女生那边。

女生们的耳朵尖的很,听到话后,眼睛的余光都给了跆拳道这边。

“我的天哪,这就是跆拳道的行礼呀?这不是古代拜堂成亲的标准姿势——夫妻对拜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了形体课的小蛮堵住了龙幽和姜云凡二人。

“这么一说确实挺像啊。”龙幽认同地点了点头。

“你这丫头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啊……”姜云凡是懒得跟小蛮解释了,反正也解释不清。

“看你们动作这么有默契,这么同步,是不是偷偷练了呀?”小蛮坏笑道。

“有啊。”

“才没有啊!”

姜云凡诧异地望着龙幽。你特么不是说要保持你的男神形象么!你怎么还说出来了啊!说的话你也别说练行礼呀!丢不丢人!还扯上我!

纵然内心一万匹草泥马路过,姜云凡还是克制住了。

“懂了懂了,我先去上课了。”小蛮背着手走了。

你懂,你懂。你真的懂吗?

姜云凡难得没有对小蛮的态度炸毛。

“小姜生气啦?”龙幽揽着姜云凡的肩膀试探道。

“生气个鬼。我生什么气。”姜云凡突然笑了,“你我还不知道么,走吧,下节课去晚了就剩前排了。”

龙幽还以为姜云凡会拍掉自己的手,但是他没有。于是龙幽也就这么顺理成章的揽着姜云凡走到了教室。下课后又很自然地揽着姜云凡回了寝室。

于是,又到了姜同学的课后辅导时间了。

“嘶……”龙幽动了动胳膊,姜云凡刚才的前踢他没格挡好,胳膊有些疼。

“没事吧?”姜云凡抓着龙幽的胳膊看。

“没事。再说你这样看能看出什么?”龙幽笑道,“好歹挽起我的袖子看看啊?”

“你都这么说了,那一定是没事了。”姜云凡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走过来小心地挽起了龙幽的袖子。他看到龙幽的胳膊只是红了一块,没有青紫,才松了口气,放下心来。

龙幽看着姜云凡小心翼翼地抬着他胳膊挽着他袖子的样子有点克制不住,克制不住地想要说出自己的心思。

其实什么求教跆拳道,什么保持男神形象,都是借口。只是为了和眼前这个人有多一些的接触。这也是他看姜云凡这学期选了跆拳道之后特别高兴的原因。因为之前的体育课,篮球也好,拉丁舞也好,要么是他特别擅长,要么是姜云凡没选。根本没理由进行这种肢体接触。

 “你提高注意力啊,一点没气势。”姜云凡撇了撇嘴,但到底是心软,这次的前踢卸了很多力。

龙幽现在正胡思乱想着,满脑子一团乱麻,根本没注意姜云凡是怎么踢的,只凭本能胡乱一挡。姜云凡踢到龙幽胳膊的前面就感觉到龙幽格挡的姿势不对,硬是收了力准备落下腿。

可就在这时,龙幽面对危险的本能让他一把抓住了在身前晃动的可能会袭击他的物体——姜云凡的脚踝。

姜云凡被龙幽不按套路的行为吓了一跳,重心一下子没稳,就往后倒。

“你大爷!你在搞什么啊!”姜云凡龇着牙,对压在他身上的龙幽吼道。

注意力不集中的龙幽也被带倒了,不过他还好,因为有姜云凡这个肉垫在他身下。龙幽这一低头,看着姜云凡咬着嘴唇的样子,心顿时也跟着疼了起来。

“哎,服了你了。我估摸着就是脚扭了吧。还好我反应快,不然指不定被你弄成残废了呢!你也是……”姜云凡没等吐槽完就被龙幽背了起来。

“龙幽?你干嘛?”

“带你去校医院。”

“你开玩笑呢?这么晚哪有人了?”

“那去二院。”

“其实我感觉没啥大事吧,这么晚了别折腾了。”姜云凡看着龙幽是真打算出去,不是开玩笑的样子,他也着急了,准备挣扎着下来。

“乖。我心疼,你听话。”龙幽特别温柔的说了这句话,还拍了下姜云凡的屁股。

“卧槽……”姜云凡被龙幽的语气和动作惊到了,当机了半天。等他反应过来,龙幽已经背着他下楼梯了。

“披上。”外面有些凉,龙幽在出门前抓了件外套,此刻示意姜云凡穿上。

“那你呢……”姜云凡声音闷闷的,不知道说什么。

“不冷。”

“要不你放我下来吧,你扶着我走到校门口好打车?”

“背上背着你,感觉像背着全世界,怎么会觉得累呢。”

“尼玛老子哪有那么沉!还全世界!你就贫吧!不是要去二院么!那就赶紧去!”就算姜云凡再怎么粗神经,面对这样的告白,还是听得懂的。他脸红了,所幸龙幽看不到。

从二院回来已经是大半夜了。

“姜公子的伤由我而起,在下愧疚难当,不若……”

“你给我说人话!”姜云凡最烦龙幽这种调调。

“你右脚扭的很严重,短时间是肯定不能走路了。左脚嘛,虽然不太严重,但还是先养养吧。”龙幽认真地看着姜云凡,“我会负起责任,以后我背你上课。”

“噗……”姜云凡刚喝了口水就喷了出来。

“好好挺正常的一件事怎么让你说的那么不正常?我倒立去上课也不用你!”姜云凡开启了吐槽模式。

“行啊。”龙幽一脸宠溺地看着姜云凡。“到时候我在你后面举个牌子:XX学院姜云凡,身残志坚好儿郎。”

“……”姜云凡这次没喝水,喷不出来。

“到时候小蛮她们看到的话……”龙幽贴心地替他家小姜考虑。

“……”姜云凡思索了一会。“好好好,你背我,你背我还不行么!”

“你说背就背,我岂不是很没面子?求我呀。”某人得寸进尺道。

5

4

3

2

1

姜云凡对龙幽使出了前踢,但由于命中不够,偏离了。

 

炸毛同学别无选择,只能选择腹黑同学的背作为出行工具。

    由于姜云凡的脚伤,他俩能坐上常年有电梯大妈看守的电梯。这次也巧,大妈没跟着一起进来。

   龙同学一时兴起,在电梯里玩起了壁咚。

   “说好啦?”

   “说好啦!你啰不啰嗦!”

    

第二年情人节,他们大学的微博协会发了张龙幽背着姜云凡的背影照,并配字:

 

  一瞬间,一生一世。

 

当然,这时候俩人早在一起了。

 

End

 

大半年,我又回来了。洗心革面,回来填坑。

 

幽凡有官方(?)组织了,新浪微博  @迟来的幽凡官博君 ,希望大家投喂!正所谓 你割腿来我吃肉!你饱我饱大家好!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